分类 笔记 下的文章
- # 2026-05-25
- /
- 分类:鉴赏,笔记
- /
- 热度:1113
- /
- 评论:2 条
- /
号称是“二次元GTA”的异环上线了,因为显得无聊,我也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当然这游戏主要还是 Windows 平台,同时在 ROG ALLY X 上也可以运行良好,至少开中特效还是可以保证有 50 fps 左右的。那么在 Linux 下怎么办呢?折腾了一下发现可以玩,效果似乎还不错。
- # 2026-03-17
- /
- 分类:败家,笔记
- /
- 热度:5144
- /
- 评论:1 条
- /
之前在开源掌机界,很多人都对“格斗机”有执念,大多数都是一些玩 KOF 97 的老登们,他们渴望能有一个掌机,有优秀的手感,可以拿来玩格斗游戏,或者横版清关游戏之类的。当然寨机圈子的神:周哥,还是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就是弄了个 Anbernic RG-Arc 出来,一看就是照着土星的机器做的,还是标准六键布局,还有那个熟悉的圆盘十字键。不过机器出来之后呢,一群老登不满意,表示这个设计比起土星原版是差远了,尤其是十字键的手感,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纷纷表示,只有原版土星手柄,才有那样的味道,软硬适中,搓招顺滑无比……
- # 2026-02-25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3330
- /
- 评论:0 条
- /
去年的时候,我花了点小钱,把家里的(包括单位的)一些网络环境进行了优化,主要目标还是三个:科学上网尽可能的要稳定,坚实,不会因为折腾和升级轻易挂掉有一定扩展性目标大体就是路由器和 NAS 了。
- # 2026-02-20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2268
- /
- 评论:2 条
- /
老实讲我接触的第一款格斗游戏,是一款 FC 平台的“50人街霸”。当然我现在知道那是一个山寨游戏,还来自臭名昭著的 cony 公司,但当时不懂啊,还玩的津津有味,因为搓招十分简单,大部分角色只需要按住 AB 就可以放一些简单的必杀,比如发波,再加上点方向键就可以用更多的技能了。当时我觉得格斗游戏就是这么玩的,而且一些小学同学也来跟我说,什么街机里的街霸和这个差不多,从未去过街机的我也就信了。当然后来就基本很少玩格斗游戏了,有时候在表哥家玩过 KOF 97,我也忘了怎么玩的了,主打一个乱按。大学的室友喜欢打 KOF 98,当然我不会我也没和他怎么来过,之后就基本很少接触这类游戏了。硬要说的话,我玩的最多的格斗游戏……可能是“小朋友齐打交2”(Little Fighters 2),还是改版,因为改版有很长的搓招指令……但那个算格斗游戏吗?应该算横版清关游戏吧。哦对了,PSP 上的魔法禁书目录……应该也是格斗游戏?对格斗游戏敬而远之的原因也很简单,听说很难,菜鸟与高手之间有着无法跨越的鸿沟,而且高手光是那花里胡哨的连段就看得我想放弃。当然机缘巧合也总是需要有改变的契机,2024 年上半年,我
- # 2026-02-06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1457
- /
- 评论:0 条
- /
这把键盘大概是 2021 年的时候买的,兜兜转转放到单位用了,因为是不可更换的青轴,噼里啪啦的适合在单位报复社会。一直以来用的是蓝牙模式,不过伴随着使用好几年,这个续航是越来越不行了,虽然 Keychron 的电池续航本来就烂,结果现在是烂上加烂,以前是断断续续一个月冲一次,现在甚至一周不到就得充电了,看了下网上有更换电池,拼多多上更便宜,索性就买了一个准备开换。
- # 2025-09-15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9686
- /
- 评论:3 条
- /
自从有小孩之后我基本上就开始看 Dota 比赛了,之前几乎是不怎么看的,或者是只看 TI。原因是大部分 Dota 比赛都是晚上8点以后开的,我只有那时候才有时间,所以就会开个比赛看看当 BGM。有趣的是虽然之前不怎么看比赛,不过我游戏玩的倒是很多,结果看比赛之后游戏已经彻底不碰了,成了云玩家,前一阵上线看了看, bot 都打不过了。看了比赛断断续续有3年了,明显感觉中国 Dota 已经处于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这种状态不完全是社区没人玩,要知道永劫无间,第五人格这种在线人数的游戏职业比赛都搞得风生水起,更别提街霸6这种在线完全更加小众的游戏,职业依然是有一定人气的。你可以说玩的人少,但你不能说发展不好全部怪就与环境。
- # 2025-08-31
- /
- 分类:败家,笔记
- /
- 热度:8925
- /
- 评论:3 条
- /
前言:一直以来我虽然对平板没什么特别的需求,但你说我完全不需要一个平板,倒也不是如此。我还是要平板的,我对平板的需求就是拿来当阅读器,看看网页,看看视频,看看 PDF,睡前听点伴眠的东西,仅此而已。我原来用的平板是一个在 OK 家收来的 LG 的洋垃圾,我好像没针对这个玩意写过文章,只能说这玩意对得起它 300 元的售价,当一个视频机器是胜任的。只是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的系统能够,它是一个安卓平板,还是日系安卓平板,里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堆,也会引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是系统升级问题,还是软件兼容问题。比如我就遇到了小飞机梯子不能用的情况,要不是我家全局代理,否则这玩意还真没法看 Youtube。于是这时候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要不要尝试一下用 Linux 当平板?比如 Gnome 因为 UI 设计过于“触摸化”而被诟病多年,那真的当作触摸平板来用的话,是不是更合适呢?既然想法起来了,那就开始行动了。
- # 2025-07-10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9180
- /
- 评论:4 条
- /
经常脑子有坑用 Surface 的朋友们都知道,这玩意的存储容量价格堪比苹果,比金子还金子。不过好在近年来的新型号都允许你自己快拆硬盘扩容了,看起来的确是成为了可维修性上的巨大提升。但!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因为 Surface Pro 的硬盘不是你想扩容就扩的,虽然是标准的 2230 规格,但是这玩意的兼容性屌差。你可以看到很多买了西部数据的经典款硬盘安装上去后蓝屏的情况,网上有一些解决方法,包括什么修改注册表啊,更改接口规则啊,降低供电啊……但很明显是治标不治本的。那么治本的办法是什么呢?当然是买兼容款啦,还能怎么办呢?
- # 2025-06-25
- /
- 分类:笔记
- /
- 热度:19548
- /
- 评论:8 条
- /
前言:之前曾经写过一份 Fedora 40 的安装手册,记录了一些自己安装和进行初步配置的笔记,以及一些“如何让 Fedora 用起来不糟心”的心得,这份心得放到现在来看依然可用,不如说更加可用了。简单说还是一句话:如果你用 Fedora(Gnome),那你就尽可能选择适应 Gnome 的那种操作逻辑和设计思路,否则的话还是 KDE 更好。这次写的是关于 Fedora 42 版本的记录,相比于之前的进行了一些更新,有部分内容也是直接沿用上一版,一些在新版中没有必要的操作,也会对应的删除。关于 Gnome 的一些言论和关键还会保留在 Fedora 40 的那篇文字里,未来有可能单独提取出来,或许等到下一版 Fedora 的手册里吧。安装 Fedora 和基础配置推荐准备好科学上网的手段,尤其是路由器端的全局方案更好,否则的话要么速度慢,要么有些连接不上。
- # 2025-06-19
- /
- 分类:败家,笔记
- /
- 热度:14096
- /
- 评论:6 条
- /
前言:复古掌机(开源掌机)近些年还算比较火,我也买过卖过一些,说实话之前都是跟风,基本没拿来玩过什么游戏,玩机器的性质更多一些,最近打算沉淀下来认真玩点什么,所以就开始思考,要不要折腾一台真正能满足自己需求的“掌机”出来。于是经过了前前后后的一系列折腾,最终搞出了一个成果,相对来说还算满意,打算总结出来,跟有同样想法的朋友进行分享,希望能起到帮助和启发的效果。
- 1
- 2
- ...
- 3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