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集 败家 下的文章
- # 2021-09-1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640
- /
- 评论:3 条
- /
咸鱼上有很多人卖那种改装的摄像头,支持微软 Windows Hello 扫脸解锁的那种。其实就是收集了一些笔记本电脑的摄像头,自己改造了一下,做成了 USB 的设备,插上电脑当作一个支持 IR 面部解锁的摄像头而已,成本其实也不高,不过外壳大多数都是 3D 打印或者金属垫片,看起来有点山寨,但不仔细看也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便宜。最后买了 69 块钱包邮的,因为其他的卖家都卖 79 到 99 不止,甚至还不包邮。到手后发现也挺简单的,就是一个 3D 打印的外壳,内部就是笔记本拆机用的摄像头,默认没有连接线,不过我自己找了个 USB 的线插上了电脑,主要是给单位的电脑使用的,系统也是最近比较火的 Windows 11附带的外壳上有一个双面胶,可以很方便的粘贴到显示器的顶端,就像这样:
- # 2021-09-14
- /
- 分类:鉴赏
- /
- 热度:10297
- /
- 评论:7 条
- /
因为上半年考试差两分没过,下半年还得重新来,所以我想着尽量少用笔记本来看教程,因为看着可看着我特么就可能去刷推特看 Youtube 了,这可不好,所以我准备试试用手头的 Android 设备来打造一个生产力。我的目标就几个:横屏使用为主,有接近 PC 的使用体验大量输入文字手写作为笔记看各种视频和网页浏览其实想想也很简单是吧?尤其是最近 Android 平板也爆发了,什么小米平板 5 啊,华为荣耀平板啊,包括之前的联想小新啊之类的,让我觉得现在的 Android 平板真是行了。当然我没有钱,我只能用手头的平板改造了,三星 S4 Tab 837v,虽然用了一阵时间了,但是我没有给它配键盘,理由无他:穷。而且在酷安等社区里说,三星的平板在书写和系统是要完暴小米之流的,还有生产力爆表的 DEX 模式,所以我配个键盘岂不是就已经满足了?除了性能不如小米,作为生产力还是足够的吧?尤其是最近这个键盘倒是便宜了,所以在咸鱼上低价收了一个,将平板组成了完全体:
- # 2021-08-1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352
- /
- 评论:2 条
- /
我车上用的一直是某个飞利浦贴牌的充电器,之前也说过,而且可以架起来看导航。当时买它的原因也是因为它是为数不多的可以无线充电的产品,不过用了这么多年,发现有一些问题比较恶心。吸盘固定不牢靠,在过热的时候会掉下来,至少我用这么多年,掉下来过 4-5 次,虽然很少,但驾驶的时候掉下来还是挺恶心的挡视线,这么大一坨东西挡在中间,有时候还是挺挡视线的无线充电功率太低,我在淘汰掉我的一加5,换成 Pixel 3XL 之后,用这玩意充电居然冲不进去不说,还会掉电除了充电功率不够,同时 Pixel 3XL 还会因为过热,而禁用 LTE 数据网络,我特么是拿来导航的哎,没数据网络导航个鸡巴,为什么会过热的,还是因为这玩意放在正中间导致的,冬天还好,夏天就出现毛病了总而言之,用了也有好几年了,该换了。
- # 2021-05-03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2562
- /
- 评论:15 条
- /
大家都知道,我原本的主力是 X1 Carbon 2017,只是很遗憾,今年年初丢了。丢了之后呢,原本我夫人支持我买个新的,但是考虑到 X1 Carbon 2021 发布在即,而且传言提升很大,包括新的 16:10 的屏幕和更好的 GPU 以及 CPU 性能,所以我决定先等等,但在等待的过程中,还是需要一个笔记本拿来干活的。于是我就开始寻觅:首先性能得过得去键盘起码能用屏幕至少 1080p,色域不能太差续航强做工尽可能好
- # 2021-03-1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084
- /
- 评论:5 条
- /
买这个玩意纯属意外,因为我看到它在咸鱼上极其便宜。我个人对于“小米圈铁耳机 Pro”的印象是不错的,直到现在我还在用它外接平板或电脑玩 Gal 看视频,声音说不上是什么高端品质,但至少不差劲,看个视频啊或者玩个游戏啊之类的我觉得还是够了。而且耳机本身也有麦克风,临时充当一下语音聊天的功能也顶的住。所以我看着便宜,就买了这个“小米双动圈耳机”。
- # 2020-11-1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109
- /
- 评论:4 条
- /
原本家里用的是洋垃圾路由器做 AP,其实也没啥不好,但最近发现其中一个住处的洋垃圾路由器 AP 开始出现信号衰减的问题,我个人推测应该是某根天线挂了。既然如此,然后又赶上了双十一的促销,我就决定更换掉了。因为我的主路由是软路由,买来也是做纯 AP 的,只需要无线网络参数够好就行,于是就看上了红米的两款新品。所以我买了俩,一个 AX5 一个 AX6,替换掉原来的两个洋垃圾。
- # 2020-09-27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5914
- /
- 评论:4 条
- /
单位装修换了新的环境,我有了新的工位,所以原来的破显示器我也看不下去了,决定换一个。然而单位毕竟是单位,我并不想买一个特别好的,这样显得太招摇,我想要一个便宜的,但是分辨率还要有保证,屏幕大小也要够用的那种。经过一阵思考,我把自己所需要的显示器目标定位为以下三类:售价在 1000 以内,并且越便宜越好27 寸大小是底线,不能比这个小能 4K 最好,不行就 2K其实我一开始担心 27 寸显示器上 2K,我的 Linux 是不是不能完美缩放,但自从 Twitter 上的乡村教师告诉我,27 寸显示器玩 2K,完全可以 100% 缩放的时候,我也就放心了。
- # 2020-09-25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349
- /
- 评论:0 条
- /
之前配的那个联想 M73 ,其实内部有一个扬声器,是一个用 2pin 插头的喇叭,功率好像是 1W 还是多少,总而言之就是声音小的像蚊子叫,还破音,甚至无法当作一个 QQ 新消息提醒喇叭的基本功能去使用。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就是换掉一个喇叭。淘宝上你可以找到 M73 的喇叭,不过我尝试了,不管是否原配,声音都是那么可怜,我们可以换一个功率大一点的,譬如我就找到了一个 8欧 2W 的喇叭,价格便宜,大概 5 块钱,到手后个头也不小。
- # 2020-09-2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071
- /
- 评论:3 条
- /
很多人都想要买「睡觉塞」,所谓「睡觉塞」其实就是适合侧躺的耳塞,大多数用这个耳塞的家伙是想要听点什么如睡的,可能是交响乐,可能是摇滚乐,可能是郭德纲,也可能是鬼故事,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什么 ASMR 之类的。当然对于睡觉塞的最大要求应该就两点吧:音质过的去,不能有杂音佩戴舒适,带上后怎么侧躺都不会感到不适所以最近淘宝就出现了一批「睡觉塞」,价格还挺便宜的,而且接口还很齐全,支持原本的 3.5,还支持 Type-C,真的是很地道了,于是我蛋疼就买来看看了。
- # 2020-09-20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0898
- /
- 评论:4 条
- /
前言:最近单位换了新的办公室,我原来的电脑在搬家的过程中发现点不亮了,本身也是一个古老的 AMD 的机器,跑的还没现在的低电压赛扬快,早就想换掉了,所以也就借机准备弄个新机器。不过在单位搞新机,我的桌面空间有限,脚下也没空间放电脑,所以对于这个「新电脑」我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占地面积一定要小在占地面积小的前提下性能尽可能强运行 Win10 没有问题价格尽可能便宜,1000 以内最好最后看来看去,发现前一阵火热的 Lenovo M73 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经过一系列做功课,也就决定入坑了。
- «
- 1
- 2
- 3
- 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