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集 平板 下的文章
- # 2025-08-31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8928
- /
- 评论:3 条
- /
前言:一直以来我虽然对平板没什么特别的需求,但你说我完全不需要一个平板,倒也不是如此。我还是要平板的,我对平板的需求就是拿来当阅读器,看看网页,看看视频,看看 PDF,睡前听点伴眠的东西,仅此而已。我原来用的平板是一个在 OK 家收来的 LG 的洋垃圾,我好像没针对这个玩意写过文章,只能说这玩意对得起它 300 元的售价,当一个视频机器是胜任的。只是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的系统能够,它是一个安卓平板,还是日系安卓平板,里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堆,也会引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是系统升级问题,还是软件兼容问题。比如我就遇到了小飞机梯子不能用的情况,要不是我家全局代理,否则这玩意还真没法看 Youtube。于是这时候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要不要尝试一下用 Linux 当平板?比如 Gnome 因为 UI 设计过于“触摸化”而被诟病多年,那真的当作触摸平板来用的话,是不是更合适呢?既然想法起来了,那就开始行动了。
- # 2023-09-15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27977
- /
- 评论:25 条
- /
我经常在网上看到各种各样的求助贴:“求一个设备玩 Gal。”“哪种平板玩黄油好?”“这个掌机不错,完美的黄油专用机。”……有时候我也困惑,明明“Galgame”这种品类早就是夕阳产业半死不活了,为啥看起来网上还有这么多拥趸,甚至还会为了它而花钱买一个价值不菲的专属设备。实际上我博客的老读者们或许都知道,我在大概 10 多年前,写过一篇类似的文章。当时我简短的输出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观点,有些在现在看来是对的,有些也是不完善的。时隔这么多年,我也有了不短的 Galgame 游戏经验,也先后换过大量玩 Galgame 的设备,或许我们应该坐下来,重新聊一聊这个问题,也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 # 2023-05-10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9425
- /
- 评论:10 条
- /
在我出掉 HP Chromebook X2 11 之后不久,我就十分的后悔。因为我再也找不到能满足需求的平板了,虽然 HP 那个山寨 Surface 有各种各样的垃圾毛病,但比起只能玩游戏和看视频的安卓平板而言,它的优点还是很突出的。然后我就在淘宝上看到了这么个玩意:Lenovo Chromebook 10e一样是 Chromebook 平板,性能上来说和当初的 Duet 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它居然有 3.5 mm 耳机接口,而且还自带一个看起来十分靠谱的键盘盖,唯一不同的是它没有触摸板,但是管他呢,这可是平板,有触摸屏的!
- # 2023-04-2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230
- /
- 评论:7 条
- /
我之前曾经说过,ChromeOS 的平板或许才是“生产力”的未来。但因为 Duet 这个玩意的性能和运存过为羸弱,最后我还是受不了出掉了。而自那不久,我就看到了这款新产品:HP Chromebook X2 113:2 的屏幕,8G 的 RAM,骁龙 7C 处理器,可拆卸键盘,磁吸充电手写笔……这完全就是完美的“生产力”的模样啊。不觉得这很酷吗……后面的我忘了。
- # 2023-04-1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5282
- /
- 评论:7 条
- /
前一阵,我突发奇想,想买个平板,不过我的要求有点特殊:要足够的便宜要有 Type C 接口屏幕最好是 4:3 的比例,我不玩游戏,就拿来阅读和看视频喇叭外放效果一定要好广告越少越好,最好没有或者支持原生8 寸实际上满足这个条件的平板也不是没有,比如闲鱼上到处都是的小米平板2和3系列,但那些都是魔改了不知道多少回的电子垃圾……直到我看到了一个神奇的产品:JD Tab,就是曾经京东推出的平板:4:3 高素质屏幕Flyme OS 无广告8 寸大小哈曼卡顿外放音响Type C 充电闲鱼售价 200 出头,全新卧槽,全新啊,这不比那些电子垃圾好?于是我一上头,就买了一台,没想到这才是我一系列冒险经历的开始。
- # 2022-01-27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9040
- /
- 评论:8 条
- /
买这个的原因很简单,代替之前的 Surface Pro 4,那个 Surface Pro 4 在开一个钉钉进行授课的时候就会严重过热,同时居然还会出现屏幕抖动的问题。后来经过了解,发现这个屏幕抖动原来是一个通病,当时“张酱”还因为这个原因换过机器,而我可能因为过去拿这个平板没有进行过什么“重度任务”所以没遇到这个问题。总而言之 Surface Pro 4 是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了,于是就买了 Surface Pro 8。配置是 i5 + 256GB + 16G RAM,搭配了标配键盘笔保护盖,双十二特价,全部 9998 元人民币拿下,价格还不错吧。
- # 2022-01-10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0440
- /
- 评论:8 条
- /
我记得之前我曾经很愤怒的说过 Android 平板生产力都是狗屎。当然伴随着我后来去了趟小米之家体验后,依然印证了我的想法。及时在「小米平板 5 Pro」上,生产力依然是一坨狗屎。最大的不满莫过于 Android 下输入法依然不能完美的实现光标跟随,很多情况下还是会有“上面打字,下面选字”的傻逼情况。更不要说浏览器没法用的问题了……最终我选择了去尝试 Chromebook Duet,在咸鱼上收了一个,又买了一根 USI 触摸笔,涨价前买的,卖家一开始就卖 50,第二天发现卖便宜了,紧急涨价,不过我还是下手早了。
- # 2021-09-14
- /
- 分类:鉴赏
- /
- 热度:10297
- /
- 评论:7 条
- /
因为上半年考试差两分没过,下半年还得重新来,所以我想着尽量少用笔记本来看教程,因为看着可看着我特么就可能去刷推特看 Youtube 了,这可不好,所以我准备试试用手头的 Android 设备来打造一个生产力。我的目标就几个:横屏使用为主,有接近 PC 的使用体验大量输入文字手写作为笔记看各种视频和网页浏览其实想想也很简单是吧?尤其是最近 Android 平板也爆发了,什么小米平板 5 啊,华为荣耀平板啊,包括之前的联想小新啊之类的,让我觉得现在的 Android 平板真是行了。当然我没有钱,我只能用手头的平板改造了,三星 S4 Tab 837v,虽然用了一阵时间了,但是我没有给它配键盘,理由无他:穷。而且在酷安等社区里说,三星的平板在书写和系统是要完暴小米之流的,还有生产力爆表的 DEX 模式,所以我配个键盘岂不是就已经满足了?除了性能不如小米,作为生产力还是足够的吧?尤其是最近这个键盘倒是便宜了,所以在咸鱼上低价收了一个,将平板组成了完全体:
- # 2020-12-1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107
- /
- 评论:1 条
- /
前一阵我的主力黄油机器 Chuwi Minibook 出了问题,电源灯不亮了,考虑到我那玩意的保修快到期了,我就联系小姐姐看能不能返修,但是大概有两个月都没人鸟我,就在我放弃的时候。邮件来了!小姐姐表示可以返修,而且对于我担心的地方也进行了解释,因为我听说 Chuwi 售后很垃圾,基本上都是重装个系统就扔回来了,但是似乎众筹的产品不是如此。当然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两个月没有回信的原因,之前回信的那个小姐姐离职了,然后两个月都没招到人……得了,最终就是那个机器被发走了,我手头没有了 Windows 的机器。这时候我在夫人的物品栏里发现了一个似乎是联想的 Windows 平板电脑,看了下型号是 Lenovo MIIX 2 10,居然还带了一个键盘,我就问能不能拿来借我用用。“随便啊,那是你丈母娘的电脑,似乎废弃很久了。”所以我就拿起了这台 Lenovo MIIX 2 10 继续玩 Gal 了。
- # 2019-05-01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9529
- /
- 评论:6 条
- /
前一阵购买了淘宝的特价 Samsung Galaxy Tab S4 平板,用来替换掉我的小米平板 4 与 360 N7,作用就是看视频与玩游戏,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用途吧。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就三点:1,小米平板 4 有“屏幕高温断触”的问题,不能打游戏2,360 手机玩游戏还行但是屏幕辣眼睛,同时系统完全是管生不管养的3,这两个玩意看视频都不支持立体声,都是单喇叭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用 iPad,我不用苹果,所以只能考虑三星了,毕竟这是目前性能最高的 Android 平板了。最后在淘宝搜索 Samsung Galaxy Tab S4 后发现有美国的 V 版 Tab S4,带 4G 模块,代号 T837V,最后 3000 元多一点点拿下。现在用了有快一个月了,可以说说个人的感受了。
- 1
- 2
- ...
- 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