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败家 下的文章
- # 2026-03-17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5145
- /
- 评论:1 条
- /
之前在开源掌机界,很多人都对“格斗机”有执念,大多数都是一些玩 KOF 97 的老登们,他们渴望能有一个掌机,有优秀的手感,可以拿来玩格斗游戏,或者横版清关游戏之类的。当然寨机圈子的神:周哥,还是满足了他们的愿望,就是弄了个 Anbernic RG-Arc 出来,一看就是照着土星的机器做的,还是标准六键布局,还有那个熟悉的圆盘十字键。不过机器出来之后呢,一群老登不满意,表示这个设计比起土星原版是差远了,尤其是十字键的手感,差的不是一点半点。纷纷表示,只有原版土星手柄,才有那样的味道,软硬适中,搓招顺滑无比……
- # 2026-02-15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2539
- /
- 评论:3 条
- /
在去年 5 月份的时候,我发现京东上的 ROG Ally X 掌机不仅有货了,价格正常了,甚至可以享受国补了。大概就是原来 6000 多的机器,最后可以折扣 1000 多一点,5000 以内的价格拿下。京东告诉你的原因是“国补”,但实际上这个“国补”不需要你绑定什么资格,只需要你收货地是上海就可以,可谓是“沪爷”的胜利了。这里自然拜托了一下在上海的某老乡大佬,帮我收货购入,成功入手这台掌机。可能很多人都想知道,我明明是一个 SteamDeck 吹,为啥会买华硕的这台掌机呢?它和 SteamDeck 之间到底应该怎么选呢?我觉得可以简单从以下几点说说,大概就是以下几点:1,这是一台 Win 掌机,可以玩 Win 独占游戏(Galgame)2,它是目前唯一一台据我所知在能耗比上进行持续优化的 Win掌机3,它是目前据我所知在自主功耗控制软件上做的最好的 Win 掌机4,它是当时(2025年)具有最大电池容量的 Win 掌机可能有人会提起比起性能基本相同的 ROG Ally + 大电池改造,ROG Ally X 的最大不同是 24G 的原生内存。大内存带来的改变是你可以分给大量的 VRAM
- # 2026-02-13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715
- /
- 评论:0 条
- /
其实一直以来我对“水月雨”这个牌子没什么特别大的恶感,因为我买过它们家的 300 多价位的耳机,感觉不错,做工和声音都没什么问题。至于它们的“二次元营销”的方法也只是一个推广产品的路线而已,并且事实证明颇有成效,在音频市场开始逐渐内卷的当下,想要活下来就得做出差异化,甚至走向一种“潮流风格”的路线。所以你看到各种潮牌鞋帽可以通过一些设计和品牌辨识度卖溢价,水月雨通过擦 ACG 文化的边卖溢价我觉得也未尝不可嘛,而且水月雨本身的低端产品并没有那么高的溢价,反而在保证基础质量的前提下,给了你一些“时尚”元素,至少是低端里最好看的是吧,耳机是要戴出去的,除了音质,当作装饰品也是一种不错的路子嘛。至于一些业内“老烧”批判水月雨的高端产品怎么怎么拉胯,我觉得在“玄学”的这个领域,高端产品本身就是一种带有智商税性质的东西,你都步入智商税领域了,你买个水月雨至少戴出去比买 hifiman 来得好看嘛。最近水月雨推出了两款我觉得非常不错的产品,一个是 Nice Buds,一个是 Old Fashioned,两款都是主打低价的有一些复古风格的产品,一个是平头,一个是头戴。
- # 2026-02-0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967
- /
- 评论:1 条
- /
之前我有一个台式机,配置是 E3 1230V2 + 16G DDR3 + GTX 1070,这个电脑我也忘了什么时候配的了,反正自从我开始用笔记本主力之后就不怎么升级了,而且这个性能一直以来我觉得也够用,至少到 Ori 2 代,Doom 永恒,甚至原神,我都可以畅玩没啥问题,尤其是原神2.0 还能 4K 拉高,所以一直我也懒得升级。去年上半年的时候别人淘汰送了我一些配件,零零散散拼凑了一个 i7 12700 + 16G DDR5 + 512G Nvme 的配置,然后就京东弄了个便宜的主板,直接主机里把这一套换了,并且安装了 Fedora 43 做主力系统。
- # 2026-02-0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2271
- /
- 评论:2 条
- /
拿到这台机器属于机缘巧合,之前不是在研究 Intel 跑大模型么,还用了 Xe 的 Linux 显卡驱动,结果每次和 Intel 报错误,都遭到了傻逼 Intel 的白眼:“Xe 驱动是给 LNL 和 BMG 用的,你这种 ARL 核显我们不管”。实际上许多 Xe 驱动的 Bug 和 LNL BMG 之类的无关,单纯的就是 Bug,而且对于类似 Arc 140T 和 A770 这种时代的显卡,本身也是 Xe 驱动的受益者,性能提升很大,使用起来也比那些 TGL 时代的东西更有意义,结果却被傻逼 Intel 一刀切实在是让人不爽,所以我就吐槽:“我是不是应该买一个 Lunar lake 的本子来吐槽 Intel?”然后就获得了这台 Lunar Lake 设备来测试,这里特别郑重感谢猫大佬,放一个他的博客地址,内有大量干货,欢迎围观。
- # 2026-02-05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600
- /
- 评论:1 条
- /
其实我手头已经有两台 X86 掌机了,但是又买一个新的 X86 掌机这件事还是有原因的。一开始我只是想找一个掌机玩 PS2,原来的设备是 Retroid Pocket 4,安卓掌机,处理器是联发科天玑 1100,跑 PS2 的话勉强够用,但是有些特别的游戏还是会出现掉帧,更恶心的还是那个安卓上的 PS2 模拟器,已经停更许久,甚至有彻底完蛋的倾向,所以我就想着找个替代。后来我就看到了各种高端的安卓复古掌机,Aya Neo 啊,还有 Ayn Odin 啊,以及 Retroid Pocket 5/6 啊,机器的本身预算价位甚至都已经来到了 2500 元左右,实际上我内心是很不喜欢 Android 掌机的,一方面系统本身作为游戏机来说很臃肿,另一方面则是 Android 本身玩模拟器游戏是有操作延迟的,可能很多人感受不出来,但如果你有对比就会很明显。所以难道就没有一款稍微小一点的,能跑 Linux 的,拿来能玩 PS2 模拟器的掌机选择吗?就在这时我在咸鱼发现了一批全新的 AYN Loki Max 掌机在出售,考虑再三,就是它了。
- # 2026-02-04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3419
- /
- 评论:2 条
- /
作为一个老 ThinkPad 用户,我之前用的一直是 X1 Carbon 系列,我也一直觉得 Carbon 对得起“旗舰”的地位。但是伴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以及自己工作性质的改变,我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而实际上 X1 Carbon 本质上是一个轻薄本,性能释放十分有限,而且抽象的是电池容量也不咋样,万年不变的 57Wh(听说 2026 年增加了,变成了 58Wh),导致机器除了轻薄一点,无论是续航还是性能都比较一般,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我的需求了。所以在观望了将近一年, 终于送走了抽象的 MTL 架构,迎来了搭载台积电力量的 ARL-H,购入了号称“中国特供小钢炮”的 ThinkPad T14P Gen3 集显版本,我买的是U285H + 6400 的高频 DDR5 64G 内存版本,因为自己测算了一下价格,内存自己买是要比直接加价来的更贵的,索性就一步到位了。机器到手后也用了将近快一年了,感觉再不说点什么 Panther Lake 的东西都要出来了,还是在这里简单说说感受吧。
- # 2026-01-2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2122
- /
- 评论:1 条
- /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买这个东西,可能是因为双十二看到这玩意特价了吧,估算了一下,如果是我自己拼凑一个显卡坞出来成本是要比这个来得高的,同时考虑到我最近有玩游戏的需求,而且希望能不仅仅支持 Linux 笔记本,也能兼容我的 Win 掌机,同时还能留有一些扩展空间,看来看去这玩意能满足,所以就买了……买了就买了吧,主要是来谈谈我的使用体验,因为我觉得很多人应该都很好奇,网上也很少关于这玩意在 Linux 下的支持情况的描述,所以我就谈一谈使用感受,给那些有兴趣买显卡坞的 Linux 用户一些参考。
- # 2025-08-31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8925
- /
- 评论:3 条
- /
前言:一直以来我虽然对平板没什么特别的需求,但你说我完全不需要一个平板,倒也不是如此。我还是要平板的,我对平板的需求就是拿来当阅读器,看看网页,看看视频,看看 PDF,睡前听点伴眠的东西,仅此而已。我原来用的平板是一个在 OK 家收来的 LG 的洋垃圾,我好像没针对这个玩意写过文章,只能说这玩意对得起它 300 元的售价,当一个视频机器是胜任的。只是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的系统能够,它是一个安卓平板,还是日系安卓平板,里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堆,也会引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是系统升级问题,还是软件兼容问题。比如我就遇到了小飞机梯子不能用的情况,要不是我家全局代理,否则这玩意还真没法看 Youtube。于是这时候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要不要尝试一下用 Linux 当平板?比如 Gnome 因为 UI 设计过于“触摸化”而被诟病多年,那真的当作触摸平板来用的话,是不是更合适呢?既然想法起来了,那就开始行动了。
- # 2025-08-21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9067
- /
- 评论:4 条
- /
前言:前一阵感觉无聊,觉得自己需要一台电脑,作为一个“折腾”的玩具,主要目的是有两个:1,拿来尝试最新的系统更新,属于激进的平台2,拿来尝试各种新发行版权衡再三,我对这个设备的需求也逐渐清晰起来:1,价格要足够便宜,越便宜越好,配置也越高越好2,最好支持各种形态,比如有键盘,有触摸屏,且对 Linux 友好,我主要用 Linux,毕竟已经对 Windows 感到厌倦3,耐用,轻便,因为一般测试完之后我就会扔那里吃灰4,最好具有一定的扩展性和可维护性,就是类似 ThinkPad 那样的感觉5,偶尔可以拿来应急干活,属于那种“随便扔都不心疼”的东西
- 1
- 2
- ...
- 5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