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记录 下的文章
- # 2020-05-06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17001
- /
- 评论:6 条
- /
虽然 Ubuntu 20.04 是一个 Gnome 发行版,用了 Gnome 3.26.1 套件,但是 Canonical 总是想要搞点不一样的,为了和 Flatpak 对抗,它们弄出一个叫做 Snappy 的东西,现在似乎被称为 Snap 了。我不是说搞 Snap 不好,而是这个 Snap 现在真的不好,同时 Canonical 又开始了以往的骚操作:在生态没有完善而且性能功能都不怎么样的情况下强行捆绑推广还记得 Unity 吗?虽然 Unity 后期还是很不错的,但前期的强行推广,依然让它拉满了仇恨。
- # 2020-05-03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11070
- /
- 评论:3 条
- /
最近 Ubuntu 20.04 LTS 终于发布了,我也完成了升级(其实是干掉了原本的 Fedora 32 去重装),整体来看这次的版本是非常值得去使用的,而且 Bug 也非常少,比起之前配置安装要省事太多,但还是有一些要做的事情,现在整理一下。
- # 2020-04-27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5869
- /
- 评论:2 条
- /
Pop-Shell 这个插件是做 Pop! OS 那个公司开发的,为的是给 Gnome-Shell 提供一种类似 i3wm 一样的平铺式窗口管理。这个东西其实挺炫酷的,所以我也就想弄来安装一下了。
- # 2020-04-21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18474
- /
- 评论:11 条
- /
有一段日子没写 Blog 了,主要是我觉得以后写 Blog 还是要认真一点的好,所谓“慢工出细活”嘛。另一个不怎么写 Blog 的原因是最近折腾了一次“给老 Mac 装 Win 10“的操作,这次经历真的是跌宕起伏,遇到了一大堆坑,浪费了好多时间,最终还是搞定了,所以也就决定写这么一篇总结一下,也希望能帮到其他人。最近接了一个活,有人拿了一个 iMac 过来,要求给上面装 Win10 64 位,目的是给小孩看学习视频。虽然我觉得 iMac 还是跑 MacOS 比较好,虽然比较垃圾,但也不至于看不了视频,但考虑到机器的主人就是这么要求的,我也就只能看看能不能试试看了。这个 iMac 实际上是 2011 年的版本,i5 的 CPU,配合 AMD 的独立显卡,没有 SSD 还是 500GB 的普通机械硬盘,默认系统是 Windows 7, 用 BootCamp 安装的,原本的 MacOS 是 Lion,可谓是非常有年代的老机器了。
- # 2020-04-15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13320
- /
- 评论:3 条
- /
最近无聊,把手头的 Chuwi minibook 升级到了最新的 Win10 20H1 版本,也就是代号 2004 的并且决定在 5 月发布的那个。升级之后呢,别的倒没什么,不过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最明显的就是这个“指纹解锁工作不正常”,具体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设备长时间休眠后,唤醒发现无法通过指纹解锁指纹解锁并非提示失败,而是无法解锁,感觉可能是“指纹认证通过,但是系统不给解锁”点击输入 Pin 码后可以解锁有时候点击 Pin 吗,并不输入任何数字,继续用指纹解锁,就可以解锁了关机锁屏重新唤醒后就可以解锁设备直接锁定后,指纹解锁就是正常的综合以上几个特征,我也在网络上找了很多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无非是三个方面:“驱动”,“服务”,“权限”。
- # 2020-04-06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3374
- /
- 评论:1 条
- /
之前用 Unity 的时候,Dock 里的 APP 图标是可以替换的,那么现在既然用 Fedora 和 Gnome shell 了,自然也要看看能不能替换咯……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 # 2020-04-02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4772
- /
- 评论:0 条
- /
伟大的开源向导 Fedora 系统,内置的文泉驿微米黑在现实韩文的时候,会重叠在一起,看起来非常难看……如图:
- # 2020-04-01
- /
- 分类:记录
- /
- 热度:4218
- /
- 评论:1 条
- /
用了 Fedora 31 有大概快半年了,其实没什么问题,虽然马尾一直说 Fedora 会挂,但是我这里居然异常的可靠。除了某些 QT 程序经常字体不正常,部分 QT 窗口管理会很莫名其妙的出错以外……最近手痒了,就想着升级到 Fedora 32 Beta 版,反正半个月后都会装 Ubuntu 20.04 的,这次就当尝鲜了。
- # 2020-03-28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6021
- /
- 评论:1 条
- /
之前不是给笔记本换 4K 屏了嘛,换下来的那个 2K 屏幕要去卖的话也有点亏,所以不如拿来直接改造一下。网上有很多可以把笔记本屏幕改造成便携显示器的,不过我这个要求有点多。要求支持 2K (2560x1440)要求支持 HDR要求支持 Type C 一线通要求有内置电池最好尽可能轻薄看起来感觉这些条件都不太容易实现的样子,所以我也只能“能实现一个是一个”算了。
- # 2020-03-21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11939
- /
- 评论:6 条
- /
之前不是升级了 2K HDR 屏幕嘛,然后用了一阵,说实话,色彩有点过于艳丽,而且就算有 500 nit 亮度,我也用不到,最最最重要的一点还是:2K 分辨率(2560 X 1440)实在是过于高不成低不就。因为我是 Linux 用户,Linux 下对于“非整数缩放” Fractional Scaling 一直支持的都很烂,虽然最近说 Wayland 下支持做到了,但第一,独显设备没有 Wayland 驱动,第二,Wayland 下性能捉鸡,尤其是鼠标移动卡顿真的是丧心病狂,问了下还是说 Wayland 下的鼠标是用 libinput 管理的,而且和 Gnome-shell 共用一个单线程,所以系统负载高就会卡。太傻比了,最终我实在是难以忍受 2K 那莫名其妙的缩放,选择了“加钱解决问题”,换上了 4K。
- «
- 1
- ...
- 6
- 7
- 8
- ...
- 3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