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败家 下的文章
- # 2021-03-2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1739
- /
- 评论:13 条
- /
前言:我是在 2019 年左右就已经入手 Pinebook Pro 了,我依稀记得那时候一同折腾的电脑还有 Chuwi Minibook ,然而快一年半过去了,这台 Pinebook Pro 大部分时间都在吃灰,直到前一阵我的 ThinkPad X1 Carbon 2017 丢失了,我实在是没电脑用了,才把它拿了出来当作“主力机”用了一段时间。而且说实话,Pinebook Pro 刚发售的时候,这个电脑的生态实在是不太完整(虽然比起老款 Pinebook 已经很优秀了)。考虑到现在我已经有了新的临时用的主力笔记本,那么也可以暂时放下这个 Pinebook Pro 了,使用 PInebook Pro 的日子是一段有趣而又痛苦的回忆,不过姑且来说也是一个机会,让我认真体验了一下这个”开源 Arm LInux 笔记本“,感受到了它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我觉得我应该也有资格在这里主观的评价一下这台电脑了。
- # 2021-03-21
- /
- 分类:败家,记录
- /
- 热度:9117
- /
- 评论:4 条
- /
之前搞得那个联想 M73,因为只支持 Mini PCIe 的接口,而且还有 FRU 白名单限制,所以我只用了一个 7260 的 Intel 网卡。当然这个网卡不是说不能用,就是我觉得不太好用,尤其是蓝牙部分,经常掉线,所以感觉很不好,就想着换一下。正巧在 2020 年底,淘宝上出现了一批 Mini PCIe 接口的 AX200/201 网卡,我看了一下,其实就是一个转接版内部封装了一下,不过尽管如此,起码也是可以凑合用的,最初一批的转接版在天线上都有所缩水,最新的一批就好多了,所以我也就买来准备安装。当然,在联想 M73 上安装,有白名单的限制,你需要先破解这一点。
- # 2021-03-1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084
- /
- 评论:5 条
- /
买这个玩意纯属意外,因为我看到它在咸鱼上极其便宜。我个人对于“小米圈铁耳机 Pro”的印象是不错的,直到现在我还在用它外接平板或电脑玩 Gal 看视频,声音说不上是什么高端品质,但至少不差劲,看个视频啊或者玩个游戏啊之类的我觉得还是够了。而且耳机本身也有麦克风,临时充当一下语音聊天的功能也顶的住。所以我看着便宜,就买了这个“小米双动圈耳机”。
- # 2020-12-21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385
- /
- 评论:6 条
- /
最近有幸接手了这么一个笔记本,感受到了最新的 DELL 的力量。DELL XPS 13 2020 版,似乎还是顶配的那种,当然没有 AMD YES,不过有 Intel 的最新核显。因为笔记本不是我的,就是拿来做个系统,装装软件,我也算感受了一下,可以顺便说说对它的基本印象了。
- # 2020-12-1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107
- /
- 评论:1 条
- /
前一阵我的主力黄油机器 Chuwi Minibook 出了问题,电源灯不亮了,考虑到我那玩意的保修快到期了,我就联系小姐姐看能不能返修,但是大概有两个月都没人鸟我,就在我放弃的时候。邮件来了!小姐姐表示可以返修,而且对于我担心的地方也进行了解释,因为我听说 Chuwi 售后很垃圾,基本上都是重装个系统就扔回来了,但是似乎众筹的产品不是如此。当然我也知道了为什么两个月没有回信的原因,之前回信的那个小姐姐离职了,然后两个月都没招到人……得了,最终就是那个机器被发走了,我手头没有了 Windows 的机器。这时候我在夫人的物品栏里发现了一个似乎是联想的 Windows 平板电脑,看了下型号是 Lenovo MIIX 2 10,居然还带了一个键盘,我就问能不能拿来借我用用。“随便啊,那是你丈母娘的电脑,似乎废弃很久了。”所以我就拿起了这台 Lenovo MIIX 2 10 继续玩 Gal 了。
- # 2020-12-0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5413
- /
- 评论:4 条
- /
入手这玩意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我想有一个能在单位用的 TWS。之前用的是头戴的大耳,但是感觉太显眼了。总是被别人看到有点不好,所以就想着弄个隐蔽一点的。要求如下:Type C 充电口续航持久声音过得去延迟尽量低一点支持的编码协议品质越高越好价格越低越好正巧看到 QCY 新品预售,说是 T10,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新功能,也基本符合条件,所以就上车了,价格是 120 元包邮,所以就上车了。
- # 2020-11-1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109
- /
- 评论:4 条
- /
原本家里用的是洋垃圾路由器做 AP,其实也没啥不好,但最近发现其中一个住处的洋垃圾路由器 AP 开始出现信号衰减的问题,我个人推测应该是某根天线挂了。既然如此,然后又赶上了双十一的促销,我就决定更换掉了。因为我的主路由是软路由,买来也是做纯 AP 的,只需要无线网络参数够好就行,于是就看上了红米的两款新品。所以我买了俩,一个 AX5 一个 AX6,替换掉原来的两个洋垃圾。
- # 2020-11-05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8624
- /
- 评论:7 条
- /
iPhone 12 发布了,虽然很多人吐槽没有高刷,电池缩小,但是考虑到设计方面回归了 iPhone 4s 时代的“棱角分明”,那么还是值得一看的。这次入手的是 iPhone 12 绿色版 128G,而且使用一个 iPhone 8 64G 进行以旧换新折现。iPhone 12 发布当时其实是无法预约的,除了第一批的官网抢购,想要在线下店买到实体机还需要继续等待,我去了郑州万象城的 Apple Store,结果发现里面全都是 iPhone 11。问了半天销售小姐姐,长得像水瀬いのり的销售小姐姐表示,目前线下没有机器,具体到货时间她不能说。
- # 2020-11-0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860
- /
- 评论:2 条
- /
之前我用的一直是 Sony Walkman ZX300a 国行,其实说实话我用的挺 Happy 的,理论上来说经过两年的时间,Sony 再次发布了它的升级版 Walkman ZX505,我应该感到兴奋并且尽快升级,但实际上我并没有什么热情,因为这次的升级点太少了:系统换成了 Android(然而播放器而已要 Android 没卵用)接口换成了 Type-C(这是个好事情但是并不能成为换机最大动力,我特么 Walkman 线已经够多了)更大的非磨砂屏幕和更高的分辨率(当初谁吹磨砂屏幕好来着?)一些看上去很有情怀的功能(谁会用那个 Walkman 磁带播放模式?除了买回来装个逼)加量不加价(虽然比 ZX300 的预售便宜一点点,但是他妈的也不如横向对比的飞傲啊)
- # 2020-10-26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525
- /
- 评论:7 条
- /
2020 年 9 月 30 日,Google 发布了今年的新手机 Pixel 5。然而在发布会的一个月前,我入手了 Google 去年的旗舰,Pixel 4 XL 128G。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因为 Pixel 5 实在是太烂了,开孔屏,缩水处理器,取消挤压传感器,取消 IR,取消雷达,怎么看就是一个在我国和“红米 Redmi”比肩的千元机级别的破玩意。然而 Google 的解释是它们这次用了更大的电池和支持 5G 的芯片,所以整体体验没有缩水。哦,我的上帝啊,你不知道 Redmi 也早就支持 5G 了吗,你说大电池?我草,国产千元机哪个电池比你小?Google 自豪的宣布售价 699 美元。要知道我买一个国产手机(能解锁的)也就需要人民币 2000 左右。傻逼才买你的 Pixel 5,你一点都不旗舰。
- «
- 1
- ...
- 7
- 8
- 9
- ...
- 5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