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

家用路由器更新

过去我一直用的是 TP-Link 的路由器,后来实在是受不了经常需要重启,在 2011 年买了 Linksys 的 E4200,配合 RE1000 实现了家里的无线覆盖。然后就是长达 4 年多的安逸期,说实话,我除了停电,基本没有屌过这俩路由器,它俩也几乎没有死机过,只有少数时候因为 Wan 口松动重新插拔了一下。然而前几天我发现这个路由器还是不行了,首先是端口无法开启,配置无法保存,重置后依然如此,刷固件报错。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玩意可能已经不行了。不行了就得换,虽然时隔多年 Linksys 已经不再属于思科,但是我对于 Linksys 还是有良好的印象,于是购入 Linksys WRT1900AC + RE4000w 的组合替换现在的 E4200 + RE1000。

OpenMediaVault 的更新问题与解决

配了新 NAS,而且系统暂定用 OpenMediaVault,先不折腾虚拟化。但是即使如此,OpenMediaVault 的稳定版使用还是会遇到一些坑的。

Moto 360 2nd

去年买了 Moto 360 一代,后来也换了表带,感觉很不错,并且坚持佩戴了一年,深感这玩意的确或多或少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 Moto 360 的升级版 Moto 360 2nd 来了,带来了改进的表耳设计,以及更强的续航,更多的定制,还有国行产品。其实目前的 Moto 360 一代我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续航也够了,二代一天多的续航也有点不伦不类,反正你晚上还是要充电的……但是我买 Moto 360 2nd 的最大理由是……样子,我讨厌一代的 Moto 360 黑色的样式,很多人看到都说像是塑料的,所以在后悔为啥没有买银色的时候,我一直在刷新 Google Store,终于等到银色版有货,下单走转运,很顺利收到。

夏普 WG-S30 电子记事本

我是一个在某些方面来说记性不怎么好的人,最近因为想要有兴趣提升一下自己的外语,包括英语和日语,所以需要一个随身的记事本来经常记下自己平时遇到的各种生词,之前用的是一个普通的皮质本子,写嘛也写了不少,结果前一阵丢了……打算重新弄一个的时候,无意间在 Youtube 上看到了有夏普的“电子记事本”(電子ノート)这种东西,并且已经出了好几代,最新的 WG-30 也即将在 10 月中旬发售,所以就留意了一下,发售当天,日亚下单,Tenso 转运到手,花费大约 1000 人民币左右。

新 NAS 拼装手记

最早用 NAS 是 HP 的 N40L,所以对那个小机箱有好感,结果后来主板挂了……然后就自己拼了个机箱凑硬盘当 NAS,还装了 OMV,配个辣鸡的 Raid 1 拼 Raid 0 又拼新 Raid 0 的辣鸡存储结构,倒也无事用了 1 年多,不过那可怜的 3T 容量很快就不够用了,便寻摸着弄个新 NAS。我喜欢 HP N40L 那样的小机箱,同时又看到德国某网站 HP 的 MicroServer Gen 8 又特价了,想着就德淘一把吧,下单后原本以为收到可能就要 11 月底了但是出乎意料的快,12 天就送到了我家,并且没被税。

目录

__empty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