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败家 下的文章
- # 2015-09-07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4394
- /
- 评论:3 条
- /
前一阵我去参加了本地的一个 Oracle 的“高端峰会”,当然这是加了引号的。说是高端峰会无非就是针对现阶段的 Oracle 产品在医疗信息化中的发展做广告而已,演讲的工程师很辛苦,已经尽可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下面这群完全不了解数据库的大腹便便的“管事儿”的家伙们普及了什么是“云服务”,什么是“IaaS”,什么是“PaaS”,什么又是“SaaS”等等,并且反复声称,未来是云服务的时代,如果将数据存储到云端,购买云服务将会是多么多么划算的一笔生意,比起自己维护数据心惊肉跳来的便利的多。然而没什么卵用。
- # 2015-09-03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11918
- /
- 评论:10 条
- /
最近我穷死了,于是只能吃一点凑合填饱肚子的东西了。比如军粮什么的……
- # 2015-09-03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8667
- /
- 评论:10 条
- /
很早之前我压根不知道罗永浩是谁,我不少同学却对他很着迷。他们纷纷认为罗永浩很牛逼,我也跟着看了他的理想主义创业历史之类演讲,觉得这人的确牛逼,至少不是唯利是图那种,有这一点就足够可贵了。后来他要做手机,于是每天在网上吹逼,我看着很不爽,但是我似乎从他的话里看出了一些道道。这家伙无非是想要营销和眼球,只是他选择了一个比较 Low 的道路而已。我很早的时候写过这些。对于锤子 T1 我是有那么点跃跃欲试的,但是无奈,我很讨厌实体按键,所以没下手。这次的坚果,想了想……觉得大不了可以换掉之前的魅蓝 Note ,也就下手了。
- # 2015-09-03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7348
- /
- 评论:5 条
- /
很久之前我是不喜欢国砖的,因为它太难看了,并且续航不行。后来国转的续航好歹提升了一点,至少达到了二位数,但是它还是很丑。于是到了现在,国砖终于有样子不是特别难看并且续航还凑合的了,但无奈,软件体验上的差距的确是硬伤。这是本质上的差距,在世界级的随身播放器操控体验上各种舒适的时候,我们的国砖在“搜歌”这一基本功能上的制作还大幅度落后对方,无奈只能拿出“我们音质好”这一条件出来聊以自慰,可无奈愿意放弃操控的发烧友毕竟是少数,长时间在小圈子里的自我麻痹只能让人更加止步不前。不过好在终于有厂商愿意突破了,那就是飞傲。
- # 2015-09-02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463
- /
- 评论:4 条
- /
“每一个智能手机在设计的时候,都有着不错的手感,直到它被套上一个壳子。”我领悟到这句话也是在最近,前一阵我之前 Nexus 6 用的那个带有挂绳孔的保护壳挂掉了,应该是裂了,于是我只能去掉它,结果当我拿着裸体的 Nexus 6 的时候,我反而有点赞叹。“原来这玩意这么薄?”是的,手机原本的手感是很不错的,错就错在我套了个壳子在外面。于是我想裸奔,可是总觉得这么裸奔有点不甘心,在这时我发现,还有着背贴这种东西。网络上盛传 Moto X 和 Moto X pro 的竹制后盖就是个背贴,是真是假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手里的 Nexus 6 也就是国行 Moto X Pro 也是可以买到木纹乃至竹纹的背贴的。
- # 2015-08-20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945
- /
- 评论:4 条
- /
我说的是罗技 K810,同时这个产品还有一个苹果版本,名为 K811。首先我要说,这玩意停产了,你只能去淘宝买存货了。其次我要说,这玩意实在是太 TM 棒了。
- # 2015-08-19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560
- /
- 评论:4 条
- /
K314P 这个耳机为什么会涨价到 1000 呢?明明在我当时入手的时候,这个玩意我听起来也不过是一个比较缺乏低音,偏上盘的通透耳塞而已。当然,我也没仔细听就是了……我只是觉得:这价位的耳塞也就是听个响罢了……结果 K314P 这个响儿响出了名堂。根据各路玄学大师的解析, K314P 的高频表现已经可以达到甚至超越 K3003 的程度,K3003 你造吗?圈铁大旗舰啊!そして,这玩意停产了……然后能达到这玩意高频高度的产品,没有。所以就涨价了。
- # 2015-08-18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5582
- /
- 评论:5 条
- /
不知何时起,我买东西都会选择网络购买。母亲一开始对我这种行为表示不解,尤其是买一些吃的东西。“家里楼下超市就有,你为啥非要去网上买?有病?”“网上的便宜啊!”我的答复往往都是这样,而且我也觉得我有足够的理论依据。你看,在淘宝上开店基本等于在全国开店,你需要面对全国的竞争者,你不卖便宜点自然会有卖的比你便宜的,竞争如此激烈,肯定会达到一个低利率嘛,然而对于大部分数码产品来说,网络上的价格就是比官方便宜。所以我想当然的觉得进货渠道比起官方和深圳华强北更差的本地实体店一定更贵。结果呢,现实总是会抽我的脸。
- # 2015-08-15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514
- /
- 评论:3 条
- /
早在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买了第一个入耳式耳机,应该是漫步者的一款,塞进去之后,我发现了新的世界。随着时间的推移,耳塞 = 入耳式,似乎成了不成文的规定,毕竟一个玩意做不到基本的隔音,你听起来就是那么难受,而且一些低频啊高频啊什么的也不好做。然而人就是那么矫情,最近对平头塞有点着迷,理由是我翻出来了早期的创新 Air,那颇大的声场让我有点意外,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平头塞也有入耳不能做到的事情。不过平头塞高端的实在是少,就算有,也难以追寻了,好在拜亚动力正好出了一个入门款,于是便拿来感受了,结果反而有了一些发现新世界的感觉。怎么说呢,那种稍大一点的声场,并不是特别拥挤的低音,配合饱满的中频,在寂静的夜里拿来聆听的确会带给你更多不同的感受。当然我说了,是寂静的夜里,因为平头塞的软肋就是隔音太烂了。
- # 2015-08-14
- /
- 分类:败家
- /
- 热度:6135
- /
- 评论:5 条
- /
Windows 从 8 开始,有了一个功能,叫做 Windows To Go。意思就是你可以把你的整个 Windows 系统装到你的 U 盘上,找个电脑,插上你的 U 盘,就可以启动进入你的系统。很炫酷对吗?其实就是 Linux 的 Live CD 差不多的性质。但是即使如此,这玩意也不是那么好整的。微软在控制面板里给你提供了向导,然而没什么乱用,因为你在运行的时候,它会告诉你“只有经过微软 WTG 认证的 U 盘才可以制作 Windows To Go”。而那些认证过的 U 盘,要么你买不到,京东唯一能买到的价格也是 699 元起,简直让人高呼日狗。所以我们只能无视那个傻逼向导,自己来了。
- «
- 1
- ...
- 43
- 44
- 45
- ...
- 58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