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查看: 2026年5月

关于 39 岁对于死亡的焦虑

最近莫名其妙的在某个夜晚 EMO 了,准确说是 24 号那天的深夜,不知道怎么,就突然陷入了焦虑状态。

为了完整阐述我的困惑和状况,就在这里说一下吧,感觉像是一个回忆录和自白,会很长,看我博客多年的人或许可以从博客一些上古文章看得出来。

我1987年9月生人,今年严格来说还是38岁,不过到了9月就是39岁了,距离40越来越近了。

我在小的时候,大概5岁的时候有一阵十分恐惧死亡,我感觉自己原来终有一天是会死去的,死去时什么感觉我完全不知道,我在母亲的怀里哭,母亲摸着我的头,说一切都会好的。

后来我不再想这些事情了,开始像一个小孩子和年轻人一样,上学,升学,盼望着长大,羡慕那些工作后没有被父母约束的日子,自己应该有多自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干什么干什么。

后来我真的到了大学,毕业,辗转多次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那时是 2011 年,当时我还是母胎单身,标准肥宅,为了追求心仪的姑娘,疯狂减肥,最后姑娘拒绝了我,但我留下了运动的习惯,摆脱了”肥宅“的身份。我进入到了上学时羡慕的生活,每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买什么买什么,想玩什么玩什么,但是还是陷入了焦虑,我距离 30 岁越来越近,我还没有恋爱过,我是想要结婚生子的,但是似乎 30 岁完不成任务了,看到其他同学都结婚当了父母,我感觉自己是不是这辈子没人要了,甚至做好了单身一辈子的打算。

阅读全文...

关于缘之空(ヨスガノソラ)

其实有一个事情我一直没有说过,那就是我从来没有玩过“缘之空”这款游戏,甚至动画都没看完过。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动画就看了最攒劲的那一话,我记得那是 2010 年左右,Bilibili 的番剧区首页就挂着这个动画的最后一话,我也就点开看了一下,甚至没有圣光。当然很快也就索然无味了,毕竟后续的十月新番十分给力,我记得有最著名 “俺妹”,还有影响我很久的“神知”,什么“缘之空”,感觉就是一个擦边动画罢了。

当然后来伴随着对宅圈的深度了解,我也大概明白了这个“缘之空”代表了什么,也知道讲述了一个双胞胎兄妹成为恋人的故事,甚至也收了一些穹妹的壁纸……但是游戏我还是没碰过,动画也没看完过。

理由其实也是有的,这剧情都已经是人尽皆知了,再去看游戏和动画有意义吗?不就是妹控游戏的代表作而已嘛?

所以我就在一个“云玩家”的状态下,看着缘之空这个 IP 一年又一年的被拿出来玩梗,一年又一年的被拿出来骗钱,甚至成为了一个让厂家可以拥有稳定收入的摇钱树,哪怕这个游戏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所以我就有那么一点好奇,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游戏真的没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呢?所以我就决定玩一下这个游戏,摆脱“云玩家”的帽子。

阅读全文...

如何在 Linux 下启动《异环》以及对它的看法

号称是“二次元GTA”的异环上线了,因为显得无聊,我也第一时间体验了一下。当然这游戏主要还是 Windows 平台,同时在 ROG ALLY X 上也可以运行良好,至少开中特效还是可以保证有 50 fps 左右的。

那么在 Linux 下怎么办呢?折腾了一下发现可以玩,效果似乎还不错。

Screenshot From 2026-04-24 17-51-14.png

阅读全文...

归档

相关内容